晋商银行两年三变董事长 上市以来高层动荡

2021-07-20 16:55:12 财经网  王欣宇

  高层变动频繁的晋商银行迎来了新任董事长,而这已是去年以来晋商银行的第三任董事长。

  7月19日,晋商银行公告称,本行已于近日收到《山西银保监局关于核准郝强任职资格的批复》(晋银保监复[2021]188号),据此,山西银保监局已批准郝女士关于董事及董事会董事长的任职资格。郝女士作为本行执行董事及董事会董事长的委任自2021年7月16日起生效。

  财经网(博客,微博)金融注意到,晋商银行迎来新任董事长的时间,距离上一任董事长王俊颷辞任间隔不到两个月。而王俊飈担任晋商银行董事长的时间不过一年有余。

  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3月10日举行的第五届董事会的第五次会议上,王俊飈获选为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今年4月26日,晋商银行公告称,王俊颷因工作变动原因,请辞本行执行董事、董事长、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委员、董事会提名薪酬与人力资源委员会委员职务,即日生效。

  而晋商银行的前前任董事长阎俊生,同样是因工作调动请辞,辞任时距离其获选担任新一届董事长的时间不过两个月。

  2020年1月8日,晋商银行公告称,阎俊生因工作调动原因,请辞该银行执行董事、董事长、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委员、提名薪酬与人力资源委员会委员以及授权代表职务,即日生效。由副董事长唐一平履行董事长和授权代表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晋商银行原董事长阎俊生在2014年12月8日正式成为该行的掌门人,掌舵晋商银行5年的时间;2019年11月5日,该行进行了一次董事会会议,彼时阎俊生获选为该行的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然而仅时隔两个月,他便向董事会提交了辞呈。

  而后,晋商银行的代理董事长、行长唐一平、副行长容常青、公司秘书杨静文也陆续离职。

  事实上,往前追溯,晋商银行高管大面积调整已成常态。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12月12日,晋商银行迎来七位新高管,分别是郭振荣、容长青、叶翔、相立军、温清泉、王立彦、赛志毅。同时包括栗建强、张晓东、李建明、杨士华、吕福贞、李为强和上官玉将在内的七位高管退出。

  其中,董事栗建强于2019年9月被公开宣判犯受贿罪、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200万元。在栗建强之前,晋商银行前任董事长上官永清已因涉嫌职务侵占等被刑事调查;该行临汾分行原副行长李晓军则因为涉嫌违法违纪被“双开”。

  公开资料显示,晋商银行是山西省内首家上市银行,于2019年登陆港交所。2020年全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48.68亿元,同比减少4.3%; 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15.67亿元,同比增长5.6%,增幅有所收窄。

  值得一提的是,自上市以来,晋商银行的股价一直难以提振。该行股票发行价为3.82港元/股,而截至发稿时,该行股价仅为1.4港元/股。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