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商银行委任黄良波为监事长

2021-07-30 10:51:09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许予朋

  7月29日,工商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黄良波先生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代表监事的议案》。根据有关规定和监事会决议,黄良波将担任工行监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7岁的黄良波,先后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拥有哲学学士学位、法学硕士学位。黄良波于1991年8月至2010年6月任职于中国人民银行,历任人事司(党委组织部)副司长,南宁中心支行行长、党委书记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区分局局长。2010年6月,黄良波调任中国进出口银行,先后担任中国进出口银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中国进出口银行行务委员、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助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2015年2月,黄良波升任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2019年10月,时任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的黄良波出任中国人保(601319,股吧)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接替到龄退休的林帆。在人保不到两年,黄良波回归银行系统,于今年6月被任职工行党委副书记。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