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商银行“三长”补齐,原人保高管黄良波就任监事长

2021-07-30 21:57:02 21世纪经济报道  边万莉

  工商银行监事长的职位空缺4个月后,原中国人保(601319,股吧)监事长黄良波将就任这一职位。记者注意到,黄良波就任后,工商银行“三长”(董事长、行长、监事长)补齐。其中,陈四清任董事长、廖林任行长、黄良波监事长。

  7月30日,工商银行发布公告称,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黄良波先生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代表监事的议案》。根据有关规定和本行监事会决议,黄良波担任本行股东代表监事的任职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其担任本行监事长的任职同时生效。

  简历显示,黄良波出生于1964年12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法学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1991年毕业后,黄良波任职于中国人民银行,一待就是19年。期间,历任人事司副司长,南宁中心支行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分局局长。

  同时,黄良波还拥有9年的银行工作经验。2010年6月至2019年11月任职于中国进出口银行,历任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行务委员、行长助理,副行长等。2019年11月,黄良波任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

  值得一提的是,原工商银行监事长杨国中于2021年3月辞去工行职务。随后,担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主管工作是分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