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个人贷款违规搭售贷无忧保险产品 建行景德镇市分行被罚50万

2021-08-05 07:42:57 中华网 

中华网财经8月5日讯 银保监会网站消息,中国银保监会景德镇监管分局2021年第1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因在办理个人贷款业务中违法违规搭售“贷无忧”保险产品,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景德镇市分行被中国银保监会景德镇监管分局罚款50万元,相关责任人黄绯、赵健、施腾飞、周琦分别罚款5万元。

建行贷无忧是一种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建行贷无忧是建行与建信人寿联合设计的一款创新保险产品,用户在申请建行快贷时,系统会弹出建信人寿“贷无忧”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销售界面,用户可以自主选择是否购买该保险。贷无忧保险期限一年,与快贷合同期限一致,保险金额与快贷申请额度金额一致,保费为申请金额的0.25%。如果用户由于人身意外无法归还贷款的可由保险代偿。

此前,7月27日,上海银保监局一连公开17张罚单,剑指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合计罚款金额达910万!此次罚单共涉及6家银行及1家财务公司-上海外高桥(600648,股吧)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被罚银行中,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上海农商行、交通银行的分支机构均因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吃罚单,其中五大行领罚超800万,建行罚款占超50%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