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农商银行拟定增百亿元“补血” 申请材料已获证监会接收

2021-08-05 15:15:04 和讯银行 

  8月4日,据证监会官网消息,广州农商银行定增申请材料已被证监会接收。

  广州农商银行定向增发方案显示,拟定向增发内资股不超过13.40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81.44亿元,非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不超过3.05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8.56亿元。本次发行所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

  由于盈利水平明显下滑导致资本内生能力减弱,同时资产质量弱化导致超额贷款损失准备下降较快,截至2020年末,广州农商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降至9.20%,资本充足率降至12.56%。

  目前,广州农商银行增资事项已获得广东银保监局审批通过,增资完成后该行资本实力有望得到提升,为业务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因广州农商银行盈利及资本等相关指标弱化趋势明显,对该行的偿债能力产生不利影响,中诚信国际将广州农商银行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

  时隔3个月后,7月30日,中诚信国际发布对广州农商银行2021年的跟踪评级报告,将广州农商银行评级展望由负面调整为稳定。

  中诚信国际表示,本次评级展望调整为稳定主要是基于广州农商银行增资扩股稳步推进、所处地区良好的经济和信用环境、作为上市行具有较为多元化的资本补充渠道、明确的市场定位、快速灵活的决策机制以及较好的存款稳定性等信用优势。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