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华信托公开招募投资方参与重组

2021-08-05 18:06:40 21世纪经济报道  朱英子

  意向投资者需要依法保障新华信托债权人和信托受益人的合法权益。

  被接管的信托公司有了新进展。

  8月5日,新华信托官网发布公告,拟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投资者参与重组,并对意向投资者提出了5大资格条件。

  一是,应当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信托公司管理办法》(银监会令2007年第2号)、《信托公司股权管理暂行办法》(银保监会令2020年第4号)、《中国银保监会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银保监会令2020年第12号)等法律法规中有关信托公司股东资质条件的规定。

  二是,应当具有较强资本实力、良好商业信誉、清晰的关联关系和审慎的风险管控能力。

  三是,主业应不属于《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中的限制类及淘汰类行业;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意向投资者可联合参与重组,联合体应明确牵头人并说明每个参与方所充当的角色、分工及职责等情况。

  四是,意向投资者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财务状况及信用记录良好。

  五是,意向战略投资者应当与新华信托存在良好的业务协同,能提供潜在的战略资源,能对新华信托回归信托本源,积极转型发展提供有效支持。

  同时,意向投资者应承诺:认可并同意新华信托重组工作,愿意配合并支持重组工作;应依法保障新华信托债权人和信托受益人的合法权益;应依法保障新华信托现有员工的相对稳定;应确保其提供的所有文件及资料真实、合法、有效、完整;如违背上述承诺,应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公告中还附上了详细的报名方式及招募流程。

  据悉,目前新华信托还处于被监管接管的状态,其第一大股东为上海珊瑚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持股40%。


  2020年7月17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公告,决定对新华信托实施接管,接管期限自2020年7月17日起至2021年7月16日止,可依法适当延长。2020年10月,接管组完成了对新华信托债权和信托产品份额的登记汇总工作。2021年7月16日,中国银保监会决定延长新华信托接管期限一年,自2021年7月17日起至2022年7月16日止。

  对比来看,同时被接管的新时代信托,目前还未公开招募重组投资者。期间,新时代信托的进展如下:2020年10月20日,完成了信托产品份额登记工作;2020年10月20日确定了清产核资相关中介机构,已启动意向征集、需求调研等准备工作;2021年01月22日,已基本完成清产核资工作,并同步开展接洽意向战略投资者、研拟风险化解方案等相关工作;2021年4月以来,新时代信托接托管组与前期接触的部分意向战略投资者做了进一步沟通,就市场化股权重组等重大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积极推进公司有关重要资产、或有负债的确权、处置等各项工作,努力为市场化股权重组创造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