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每股净资产,重庆银行抛出2660万增持计划

2021-08-05 18:06:35 中华网 

中华网财经讯,8月5日,重庆银行发布关于稳定股价措施的公告,该行包括董事长林军、行长冉海陵在内的12名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拟增持股份金额合计不低于73.86万元。第一大股东重庆渝富拟以不超过上一年度在公司获得现金分红15%的自有资金增持股份,增持金额2585.90万元。本次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2659.76万元。

根据《稳定股价预案》,重庆银行A股发行后三年内,如非因不可抗力因素所致重庆银行A股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重庆银行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最近一期审计基准日后,因利润分配、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增发、配股等情况导致重庆银行净资产或股份总数出现变化的,每股净资产相应进行调整,下同),在满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关于增持或回购相关规定的情形下,重庆银行及相关主体将根据本预案采取措施稳定重庆银行股价。上述第20个收盘价低于重庆银行每股净资产的交易日为触发稳定股价措施日(以下简称“触发日”)。

自2021年6月28日起至2021年7月23日,重庆银行A股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重庆银行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经调整后为10.91元),触发重庆银行稳定股价措施,重庆银行已于2021年7月23日披露了《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1-022)。

重庆银行于2021年8月5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以1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启动A股稳定股价措施的议案》,由于商业银行特殊性,回购股份注销并减少注册资本方式不具备可行性,重庆银行董事会同意根据重庆银行《稳定股价预案》的实施顺序,由重庆银行现任领取薪酬的非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第一大股东增持股份的措施稳定股价。

截至2021年7月23日收盘,重庆银行需履行稳定股价义务的董事(不包括独立董事及不在重庆银行领取薪酬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共12人。其中,董事7人,分别为:董事长林军女士,非执行董事、副董事长黄汉兴先生,执行董事、行长冉海陵先生,执行董事、副行长刘建华先生,执行董事、首席风险官、首席反洗钱官、总法律顾问黄华盛先生,非执行董事杨雨松先生,非执行董事刘影女士;高级管理人员5人,分别为:副行长隋军先生,副行长杨世银女士,副行长周国华先生,副行长兼董事会秘书彭彦曦女士,副行长黄宁先生。

截至2021年7月23日收盘,重庆渝富持有重庆银行462,179,748股股份,持股比例13.30%,为重庆银行第一大股东。

前述12名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自2021年7月23日起90天内,拟增持股份金额合计不低于73.86万元(根据国有股东单位相关管理要求,杨雨松董事增持义务由其派驻股东单位重庆渝富代为履行)。重庆银行第一大股东重庆渝富自2021年7月23日起6个月内拟以不超过上一年度在重庆银行获得现金分红15%的自有资金增持重庆银行股份,增持金额2585.90万元。本次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2659.76万元。

根据重庆银行《稳定股价预案》,在实施上述增持计划过程中,如重庆银行A股股票连续1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高于重庆银行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则重庆银行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第一大股东可中止实施股份增持计划。中止实施股份增持计划后,自上述增持义务触发之日起12个月内,如再次出现重庆银行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重庆银行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的情况,则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第一大股东应继续实施上述股份增持计划。

一季报显示,重庆银行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6.6亿元,同比增长9.3%,实现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5.1%。

截至3月末,重庆银行资产总额达5860亿元,较年初增长4.3%。其中贷款总额近3000亿元,较年初增长5.5%,贷款在总资产中的占比升至51%。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3月末,重庆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27%,与年初持平;拨备覆盖率较年初微降,但仍保持在300%以上。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