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业协会:开放式产品募集资金占比进一步上升,封闭式平均期限持续增长

2022-12-15 11:15:48 北京商报网  李海颜

  12月14日,中国银行(601988)业协会官网发布《中国银行业理财业务发展报告暨理财公司年鉴(2022)》(以下简称《报告》)称,在2021年转型最后一年中,理财产品规模稳定增长,产品丰富性程度进一步提高,产品与居民需求契合程度持续提升。

  《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底,全国共有301家银行、21家理财公司有存续的非保本理财产品,存续余额29万亿元,同比增长12.14%。从新发产品情况来看,开放式产品募集资金占比进一步上升,封闭式理财产品的平均期限持续增长。从资金运用情况来看,债券的配置比例略有下降,但仍是理财产品最重要的配置方向,在非保本理财资金投资各类资产中占比最高,达到54.5%。从净值化转型成果来看,净值型产品的存续规模及占比实现了快速增长,2021年末净值型理财产品存续规模26.96万亿元,占比92.97%。

  《报告》指出,作为推动理财业务快速转型的关键着力点,理财公司在2021年发展迅速。截至2021年末,已有29家理财公司获批筹建,其中22家开业,理财公司整体存续余额为17.19万亿元,同比增长157.72%,市场占比达到59.28%。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