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80亿元可转债上市 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双增长

2022-12-20 14:18:37 和讯  苏菲

  12月19日,齐鲁银行8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齐鲁银行表示,本次可转债发行将进一步夯实资本实力,增强综合竞争力。更有助于增强公司在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科创金融试验区、黄河生态保护等重大战略的金融服务能力。

  80亿元可转债上市

  根据齐鲁银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公告书,该行本次可转债发行总量80亿元,期限为6年,初始转股价格为5.87元/股。本次发行的可转债票面利率具体为第一年0.20%、第二年0.40%、第三年1.00%、第四年1.60%、第五年2.40%、第六年3.00%。

  据悉,此笔债券简称“齐鲁转债”,债券代码“113065”。经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评估,本次可转债信用等级为AAA,齐鲁银行主体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对齐鲁银行及齐鲁转债的评级,可以充分反映出齐鲁银行信用等级高,偿还债务的能力强,齐鲁转债的偿付安全性强,违约风险低。

  资料显示,齐鲁银行成立于1996年6月,是全国首批、山东省首家设立并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的城市商业银行。2021年6月18日,齐鲁银行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主板市场,资本补充渠道进一步拓宽。

  作为上市公司再融资的重要方式之一,齐鲁银行本次发行可转债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支持未来各项业务发展,在可转债持有人转股后按照相关监管要求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将进一步夯实该行资本实力,增强综合竞争力。

  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双增长

  齐鲁银行可转债上市工作的顺利推进,背后离不开该行良好的经营业绩支撑。

  2022年前三季度,面对错综复杂的经营环境,齐鲁银行稳步推进转型创新和结构调整,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各项业务稳健发展。截至2022年9月末,齐鲁银行资产总额4908.2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3.25%;存款总额3342.4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4.08%;存款占负债总额比例73.17%,较上年末提升0.07个百分点。资产、贷款、存款增速在A股上市银行中位居前列。

  该行经营效益持续提升。2022年前三季度,齐鲁银行实现营业收入84.05亿元,同比增长17.21%,增速在A股上市银行中排名第一;归母净利润25.27亿元,同比增长19.93%。

  其中,利息净收入62.46亿元,同比增长12.75%;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1.44亿元,同比增长67.37%,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在营业收入中占比同比提升4.08个百分点,中间业务拓展力度加大,营业收入结构持续优化。

  资产质量方面,齐鲁银行持续强化风险防控及过程管理,筑牢风险防线,加强不良资产处置,资产质量持续向好,风险抵御能力增强。截止2022年9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1.32%,较上年末下降0.03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66.27%,较上年末提高12.32个百分点。

  作为一家区域性城商行,齐鲁银行在区域市场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在评级报告中表示,齐鲁银行在济南市的市场占有率相对较高,在山东省已经形成一定市场影响力。同时,该行主要股东多为地方国有企业,澳洲联邦银行为其单体第一大股东,中外方股东可在业务、技术与风控等方面给予较多支持。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