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荣获和讯网第二十届财经风云榜“年度区域服务领军银行”奖项

2022-12-22 09:38:57 和讯银行  苏菲

  2022年12月22日,由和讯网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财经风云榜之银行业评选”结果重磅揭晓。本次评选以“创变启新 破局突围”为主题,在银行业中遴选出卓越典范,充分展现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护航实体、做细普惠、深耕绿金等方面的生动实践。郑州银行(002936)在此次评选中荣获“年度区域服务领军银行”奖项。

郑州银行荣获和讯网第二十届财经风云榜“年度区域服务领军银行”奖项

  获奖理由:

  多年来,郑州银行始终以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支持实体经济和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积极支持“中原城市群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及高质量发展战略”等各项国家和省市战略部署,“十二五”以来累计向国家战略、重点项目及实体企业投放资金超过2万亿。

  2021年,围绕河南省“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的重大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科学指引下,郑州银行在“商贸物流银行、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家、精品市民银行”三大战略定位上提出涵盖“科创金融、小微企业园金融、乡村金融、市民金融”的“四新金融”,并与涵盖“云物流、云交易、云融资、云商、云服务”的“五朵云”平台联动发展成为“五四战略”,在实现特色化、专业化、内涵式发展的同时,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和坚实金融支撑。

  2022年4月,郑州银行被河南省委省政府选定为地方政策性科创金融业务运营主体,打造了以“科技人才贷”“认股权贷”“科技贷”“郑科贷”“上市贷”“高企e贷”为主的产品体系,通过实施“三专五单独”运营机制,截至9月末,已累计向各类科技型企业发放贷款人民币54.74亿元,向“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企业发放贷款人民币95.17亿元,共计人民币149.91亿元,将大量金融资源有效配置到创新领域,破解科创企业融资难题,助力河南全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

  关于财经风云榜:

  中国财经风云榜是由中国财经网络门户和讯网2003年发起、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SEEC)等机构联合主办的财经互联网第一大型评选和论坛活动,面向全财经行业。

  历届风云榜评选均设置了包括银行、保险、基金、期货、证券公司等金融各领域的多个奖项,已经成为金融行业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年度评选之一,得到国内主流媒体的密切关注和广泛报道。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