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净值型理财产品部分投资比例不合规等,宁波通商银行合计被罚780万元

2022-12-22 09:45:13 蓝鲸财经  张怡清

  宁波通商银行收到宁波银保监局开出的两张大额罚单,涉及净值型理财产品估值方法不准确、绩效薪酬管理不合规、员工与名下授信客户发生资金往来等多项违法违规事实。

  12月20日,宁波通商银行收到宁波银保监局开出的两张大额罚单,罚金共计780万元,涉及净值型理财产品估值方法不准确、绩效薪酬管理不合规、员工与名下授信客户发生资金往来等多项违法违规事实。

  一张罚单显示,宁波通商银行涉及的案由包括同业投资投后管理不到位、关联交易管理不规范、将同业存款计入一般性存款、净值型理财产品部分投资比例不合规、净值型理财产品估值方法不准确、净值型理财产品信息披露不到位等。该行由此被罚款人民币420万元。

因净值型理财产品部分投资比例不合规等,宁波通商银行合计被罚780万元

  另一张罚单显示的案由包括关联方名单不完整、绩效薪酬管理不合规、员工与名下授信客户发生资金往来、未合理分担小微企业抵押物财产保险费用、将同业存款计入一般性存款、市场风险管理不审慎、信用风险管理不到位、授信“三查”不尽职、互联网贷款异地客户识别机制不完善、数据治理存在欠缺等。该行由此被罚款人民币360万元。

因净值型理财产品部分投资比例不合规等,宁波通商银行合计被罚780万元

  官网显示,宁波通商银行于2012年4月16日成立,是国内首家由外资银行改制而来,由政府主导、民营主体、市场化运作、财政直接管理的混合所有制地方法人银行。注册资本52.2亿元,现有股东15家,其中国有股占比27%、外资背景17%、银行股5%、民营股51%。持股超过10%的股东有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亚洲纸管纸箱有限公司,分别持股20.0%、17.0%。

  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末,该行总资产1223.60亿元,比年初增长14.35%;各项存款762.32亿元,各项贷款554.72亿元,分别比年初增长12.19%和18.28%;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9.36亿元,同比增长8.22%,实现净利润9.64亿元,同比增长25.85%。不良贷款率1.06%,比年初下降0.07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90.30%,比年初上升48.27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宁波通商银行存在股权被质押的情况。截至2021年末,有2家股东出质该行股份,分别是利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森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其中,利时集团股权占比5.8%,为该行第六大股东,所持股份全部质押;森宇控股集团股权占比4.9%,为该行第十大股东,质押率84.95%。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