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能源金融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为绿色低碳发展注入“兴”动能

2022-12-23 12:46:01 和讯 

  湖北是能源消费大省,近年来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探索绿色低碳发展路径。作为绿色金融的先行者,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全力支持湖北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积极布局能源金融新赛道,切实将绿金优势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的新动能,以绿色金融守护湖北绿水青山。

  发力能源赛道 点亮低碳发展之路

  绿色发展是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引擎,在“双碳”战略指引下,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成为国家重点支持领域。今年9月,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向湖北某新能源公司发放项目贷款1.8亿元,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3.85亿元,用于支持其风光储一体化基地一期400MW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该项目总投资20.51亿元,建设运行后,预计每年可减少39万吨二氧化碳排放,7400吨二氧化硫排放。

  据了解,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充分使用总行授信授权政策,优先支持风电、光伏电站等清洁能源项目建设,同时开辟新能源绿色审批通道,进一步提升授信审批时效。近一年来,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已累计批复清洁能源领域授信超过70亿元,主要用于支持集中式、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运营。

  发挥传统绿金优势 助推绿色生态发展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绿色低碳发展成为当前传统支柱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趋势。近年来,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用一个个生动实践绘就金融支持低碳经济新画卷: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制造商之一,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作为独家代理行,成功牵头筹组宁德时代宜昌邦普一体化电池材料产业园绿色银团贷款项目,总规模70亿元;湖北某公司是新能源电池材料生产研发龙头企业,该行密切跟进企业上市前后扩建产能需求,累计为企业批复授信60亿元,目前投放超10亿元。截至11月末,该行绿色金融融资余额超500亿元,其中绿色贷款余额187亿,较年初新增50亿元,绿色金融业务占比多年来保持同业领先优势。

  20年植绿不辍,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探索出了一条“寓义于利,由绿到金”的绿色金融发展之路。未来,该行将继续加大对清洁能源产业、低碳产业发展、水资源循环利用等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持续创新完善绿色金融服务体系,充分满足绿色产业多元化融资需求,为助力湖北新旧动能转换、绿色低碳发展注入“兴”动能。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