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银行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资约20亿元 太湖新城资产公司成第一大股东

2023-01-04 11:09:51 和讯银行  七七

  1月3日,无锡银行(600908)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显示,截至2022年12月27日止,无锡银行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实际已发行人民币普通股2.89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20亿元,扣除与发行有关的费用后,无锡银行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净额为19.98亿元。

  据了解,2021年10月,无锡银行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相关的议案;2022年7月,中国证监会出具《关于核准无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本次发行取得证监会核准。

  根据情况说明书,无锡银行本次发行底价为6.91元/股,2022年12月23日,发行人及主承销商向本次发行获配的6名对象发送了《缴款通知书》。发行对象将认购资金汇入主承销商指定的专用账户,本次发行认购款项全部以现金支付。

  具体来看,本次定增对象为无锡市太湖新城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无锡惠山科创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广播电视发展有限公司、无锡恒裕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无锡能达热电有限公司和无锡锡山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无锡银行公布的截至2022年12月20日的数据计算,本次定增完成后,该行原第一大股东国联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由8.93%降至7.73%,退居第二位,无锡市太湖新城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持股9.08%跃居该行第一大股东;同时无锡惠山科创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广播电视发展有限公司进入该行持股比例前十股东行列。

无锡银行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资约20亿元 太湖新城资产公司成第一大股东

  (图片截自无锡银行公告)

  无锡银行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该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将有效提高,增强了风险抵御能力,支持公司各项业务的可持续发展以及资产规模的稳步增长。

  无锡银行三季报显示,截至2022年9月末,该行实现营业收入34.61亿元,同比增长6.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43亿元,同比增长20.73%。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22年9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0.86%,较年初下降0.07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539.05%,较年初上升61.86个百分点。合并口径下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4.10%、10.33%和9.00%,均符合监管要求。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