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活动

2023-04-17 10:31:11 和讯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在金融领域的广泛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近期恒丰银行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员工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提高客户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

  恒丰银行党委高度重视全行国家安全观的学习和宣传教育,召开党委会,研究全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全民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活动。各分行、各部门强化责任担当,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宣传主题,结合银行经营的特点,突出国家安全与金融安全,积极组织各类宣传教育活动。

恒丰银行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活动

  总行组织在济部门干部员工赴总体国家安全观济南市教育展馆参观学习,认真听取解说员现场讲解,仔细观看图片文字材料、实物模型和安全教育视频短片,详细学习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历史背景、发展进程和具体实践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恒丰银行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活动

  昆明分行紧扣“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主题,组织员工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规制度,增强全员国家安全意识。

恒丰银行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活动

  上海分行各营业网点利用晨会,宣传国家安全相关内容,并学习防范、识别、打击、处置非法集资活动和金融诈骗等行为要点,帮助员工深刻认识金融安全与国家安全的紧密联系,提升员工依法合规展业的法治意识。

恒丰银行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活动

  北京分行邀请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民警走进银行,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为全行300余名员工进行国家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宣讲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引导干部员工了解和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明确自身责任和义务,做好金融服务工作。

恒丰银行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活动

  恒丰银行工作人员走进社区、集市、学校,宣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和金融风险防控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对相关风险的识别和防范能力,以实际行动助推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广大群众中落地生根。重庆分行工作人员走进社区,组织社区老年音乐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奏会。期间,工作人员向社区群众讲解维护国家安全、反间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引导社区居民充分认识数据网络安全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要点。烟台分行工作人员走进集市,宣传国家安全和防诈骗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强化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合肥分行工作人员走进合肥市庐阳区四河小学,为小朋友上了一堂国家安全和金融安全知识课,受到老师和小朋友的热烈欢迎。

  恒丰银行各分支机构还积极发挥银行网点宣传阵地的作用,利用LED跑马屏、宣传屏、易拉宝、行内专刊和信息平台等多种渠道,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宣传海报和国家安全宣传片,持续营造国家安全观和金融安全的浓厚氛围。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的内容和意义,扩大宣传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济南分行印刷5000余份宣传折页,向来行客户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反诈骗等金融知识;北京分行、杭州分行制作主题微视频,在各营业网点滚动播出,充分宣传“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提高员工和客户的安全意识。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也是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举措,更是全行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恒丰银行将进一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持续加强安全管理,开展风险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进行多层次安全教育培训,组织应急演练,提升全员安全防范能力,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不断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