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默默向小小的他们比了个心

2023-04-23 10:29:49 和讯 

  1年时间,

  2家医院,

  40多个孩子重拾“心”的希望,

  也就意味着,40多个家庭重回美好生活正轨。

  这个数字还在扩大,

  恒丰银行“恒爱至善”公益基金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

恒丰银行,默默向小小的他们比了个心

  ▲恒丰银行“恒爱至善”专项基金将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作为定点医院之一,加大“先心病”救助支持力度。

  一岁内住了三次重症监护室,如今她在牙牙学语

  家住德州市平原县的晓晓,在刚出生的时候由于羊水污染感染了肺炎,当地医院建议尽快到省城医院进行诊断。在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晓晓被查出心脏动脉导管没有闭合,是一例典型的先心病患儿。

  由于“先心病”的原因,晓晓频繁呛奶,导致反复感染肺炎,还出现了可能危及生命的心衰情况。满一周岁之前,晓晓光重症监护室就住了三次,每次一住就是一二十天。高昂的治疗费用,加上父母因长期照料住院的孩子无法正常工作,家庭一度陷入困境。

  医院了解情况后,主动推荐了恒丰银行“恒爱至善”基金的“困境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助”项目,患儿家属递交资料后很快申请到了5000元的救助金,缓解了燃眉之急。

  经过手术治疗后,晓晓康复顺利,再也没有发生过肺炎的情况。现在,一岁多的她已经开始牙牙学语,变得健康、活泼,全家生活也逐渐走上正轨。

  儿童先心病是一种心脏结构发育异常疾病,通俗来讲,是在胎儿期本应该构建好的心脏某个腔室出现了“孔洞”。对于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在最佳治疗期进行手术治疗至关重要。

  “小风箱”不响了,孩子终于活泼爱笑了

  “以前夜里陪孩子睡觉,能清楚听到孩子胸膛里跟小风箱一样‘呼哧呼哧’地响,听得我们那个揪心啊!”家住潍坊昌邑的沐沐今年四岁,刚出生三个月就在一次常规体检中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据孩子父亲介绍,沐沐属于普通型先心病,通过微创手术可以恢复健康。沐沐父母收入不高,生活相对拮据,孩子的医疗费对他们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在恒丰银行“恒爱至善”基金“困境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助”项目的帮助下,这个家庭获得了5000元救助,并于去年11月份顺利完成了手术。

  “做了手术之后,孩子睡觉时呼吸非常平稳顺畅了,整个状态一天比一天好。”孩子父亲说,经过近期两次复查,目前沐沐各项指标一切良好,再经过半年的恢复期,就可以达到临床治愈的标准。

  “大多数的普通型先心病患儿,在做过一次手术后就可以完全康复,影响微乎其微,手术后能够像正常孩子一样生活。”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心内科相关医生介绍,患儿达到可以手术的年龄时,较早进行手术可以及早恢复身体机能。一旦错过最佳治疗期,对孩子的生长发育、生活质量都会产生一系列负面影响,甚至影响生存寿命。

  一年里,“恒爱至善”基金帮助全国40多个孩子完成手术

  2022年4月,恒丰银行成立“恒爱至善”专项公益基金,依托山东省乡村振兴基金会开展了“困境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助”项目。对于像晓晓这样符合条件的儿童,在家长提交相关资料经山东省乡村振兴基金会审核确认后,“恒爱至善”基金给予救助。

  项目开展一年以来,“恒爱至善”基金已帮助全国各地40余名家庭困难的“先心病”儿童完成手术,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

  为了帮更多困难家庭的“先心病”孩子战胜病魔,目前,“恒爱至善”基金与山东省内儿童“先心病”介入手术量较大的两家大型三甲医院定点合作,分别是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六〇医院。

  “恒爱至善”专项基金由恒丰银行联合山东乡村振兴基金会成立,2022年成立以来持续开展了疫情救助、抗震救灾、“青少年暑期黄河阻泳”等公益项目,以恒丰正能量助推美丽中国、服务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王晓雨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