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聚焦主责主业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2023-07-18 13:36:15 和讯 

  恒丰银行党委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深入开展理论大学习、推动思想大武装,切实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奋力谱写恒丰银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深学细悟,把握理论精髓

  全面覆盖学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3期,扩大学习列席人员,随机抽选与会人员发言,增进研讨成效;举办4期读书班,中层以上干部190余人参加集中学习研讨;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国企、对金融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汇编,建立学习清单、支部研讨计划、党员自学计划“三本台账”;开展上门送学,为退休离岗支部老党员发放主题教育学习教材,推动学习全覆盖。

  检视整改强党性。对照中央关于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查摆资本不足、业务结构不合理、激励约束机制不健全等六方面深层次问题,22项制约全行发展的焦点问题,深挖在能力、机制、作风等方面的症结顽疾,深度剖析思想层面存在的根源性问题,推动干部员工问题大查摆、思想大提升。

  紧盯重点凝共识。针对全行青年员工占比超八成的实际,成立163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9000余名青年定期学习研讨。开展“挺膺担当 强行有我—青年有话说”五四宣言、“基层‘青’廉我先行、青年说‘纪’在恒丰”主题演讲、“青年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我与恒丰共成长”主题教育青年辅导报告会等活动,凝聚青年思想共识,汇聚智慧力量。

  学用相长,提升干事本领

  创新机制育人才。打造“一体两翼六平台”人才培育模式,统筹实施党建教育“六强”行动和专业培训“六石”计划,举办党务工作者培训班2期、支部委员培训班1期、“彩石计划”基础班5期、“坚石计划”培训班4期,全行员工通过移动学习平台学习47万人次、开展直播265场、人均线上学习21小时,大幅提升履职能力。

  聚焦发展献良策。创新开展“我为发展献良策”活动,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依托自主开发的“集思广益与创新”平台,在线上发布“集思广益—我为发展献良策”征集令,自下而上收集基层员工意见建议400余条,汇民意、集民智、促提升,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

  对标先进深调研。按照省委“金融机构要对标先进”的要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到兴业银行(601166)总部调研,鼓励各级党组织结合主题教育,到本业务领域先进单位调研取经,明确调研课题57个,做好调研成果转化文章,在产品创新、机制优化、科技赋能等方面制定“建新功”项目107项,初步形成创新案例成果26个。总行普惠金融部党支部到江苏银行(600919)、宁波银行(002142)学习小微金融先进经验,助推我行普惠系列产品优化、普惠金融供给体系完善,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以学正风,推动作风转变

  务实笃行解难题。在全行广泛开展“我为发展解难题”活动,建立解难题工作台账,各基层党委按月汇总调研中发现和解决的难题,集中分析研判,总分联动攻坚销号。对公金融条线建立联系分行工作机制,组织党员干部到经营一线帮包,每季度到联系行调研不少于1次、每次现场办公不少于3天,帮助解决困难矛盾问题,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全行制造业贷款余额689亿元,较年初增长14%;城市更新贷款余额725亿元,较年初增长36%;绿色信贷余额571亿元,较年初增长21%,对公贷款增速位居省内同业前列。

  作风建设强担当。在总行机关深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深化靠企吃企专项整治,组织各党支部自查自纠问题11个、廉政风险点28个,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及责任人;强化政治体检,研究制定作风建设对照检视清单,组织各支部对照清单找差距,真刀真枪促整改,切实把整改成效体现在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把员工精气神统一到干事创业上来。

  纪律教育筑底线。持续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常态化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规章制度学习宣贯,增强干部员工对制度规矩的敬畏感和合规从业的自觉性,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触及灵魂、形成震慑。总行机关先后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知戒惧 守底线”纪律教育活动和“承诺上墙 书签在手 廉洁在心”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覆盖总行机关1200余名党员,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聚焦本职,担当作为建功

  统筹部署抓落实。印发党委年度工作要点,确定对标上市、对标同业、规模上台阶、数字化赋能四个目标,细化7个方面30项重点任务,为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创新研发数字督查督办系统,完善分支机构绩效考核评价方案,推动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地。

  真抓实干谋创新。在列出问题清单和深入开展调研基础上,充分运用理论学习所悟、调查研究所得、检视整改所纠的成果,列出加强总行自身建设、建立健全“惩治防”贯通机制、加快提升激励约束效能等10项创新举措清单,明确34项具体推进措施,集中力量攻坚落实。

  创先争优促发展。结合“我为发展建新功”,明确2023年为全行基层党建“创先争优年”,实施“头雁领航”“榜样引领”等7项示范行动,激励广大党员提升履职本领,在服务实体经济、促进数字化转型、推动整体上市中,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全行资产总额攀升至13812亿元,其中贷款余额7768亿元,较年初增长9.10%,增速居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前列。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