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举办绿色金融交流研讨会

2023-08-09 09:22:32 和讯 

  8月7日,由恒丰银行上海环境(601200)能源交易所主办的“恒绿励新·丰融致远”绿色金融交流研讨会在山东威海成功举办,来自政府部门、监管机构、实体企业、科研高校、新闻媒体等领域的100余位嘉宾共聚一堂,聚焦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共同探讨绿色金融实践路径。山东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范波,恒丰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辛树人,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董事长赖晓明等出席交流研讨会。

  辛树人在开幕致辞中表示,生态文明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建设美丽中国、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金融业已成为重要的参与力量。金融机构要更好支持绿色低碳转型,需坚持以人为本,以实际行动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聚焦实体经济,服务绿色低碳技术企业发展;践行ESG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守正创新,加快绿色金融数字化转型。

  研讨会现场,威海市银行业首个碳中和网点——恒丰银行威海分行营业部碳中和网点正式揭牌。同时,本次研讨会秉承绿色、低碳、环保的会议理念,已通过注销中国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实现碳中和,组委会为每位参会嘉宾颁发了会议碳中和证书。

  恒丰银行副行长聂大志与威海市副市长、党组成员孙付春分别代表恒丰银行、威海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先进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海洋强市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绿色贸易与投资专委会荣誉主任委员唐丁丁发表主旨演讲,从全球气候适应投资的需求和现状、全球生物多样性面临的挑战、国内碳达峰碳中和面临的压力和挑战、零碳园区建设等多个方面对绿色低碳转型作了深入阐述。亚洲开发银行原首席气候变化专家、国家气候中心原副主任吕学都,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王遥,罗克佳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玮,中金研究院执行总经理陈济,恒丰银行董事会秘书、人力资源总监侯本旗分别从绿色金融发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生态环境数据应用、混合融资发展、绿色金融实践等角度作了主题发言。

   近年来,恒丰银行把发展绿色金融、支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作为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践行ESG发展理念,聚焦清洁能源、环保整治、绿色智造、绿色交通、碳金融等领域,不断搭建具有核心优势的产品体系,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连续获评中国银行(601988)业协会“绿色银行评价先进单位”。截至2023年6月末,绿色信贷总额同比增幅58.96%,绿色贸易融资同比增幅120%,各项增幅位居同业前列。下一步,恒丰银行将积极践行联合国《负责任银行原则》,聚焦绿色金融重点领域,进一步完善产品体系,加强研究能力,推进绿色经营,努力为全国绿色低碳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