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中国总裁变更:“老将”陆烜上任,林钰华将于近期退休

2024-02-01 10:40:25 蓝鲸财经  占健宇
花旗宣布任命陆烜为花旗中国总裁,同时,陆烜亦担任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及董事。

1月31日,蓝鲸财经记者从业内获悉,花旗宣布任命陆烜为花旗中国总裁,将负责花旗中国的业务发展及运营管理,推动客户业务战略关系,监督履行遵守合规。同时,陆烜亦担任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及董事。

据了解,陆烜是林钰华的继任者,林钰华将于近期退休。陆烜向花旗北亚和澳大利亚地区总裁伍燕仪汇报。

陆烜是一名花旗老将,在香港和中国内地拥有25年的银行从业经验,于2002年在上海加入花旗,先后在企业银行部及商业银行部担任重要职位。近期,陆烜作为企业银行部总经理带领团队,为大型领先的企业提供服务。此前,陆烜曾担任花旗天津分行和花旗上海分行行长。

根据公开资料,花旗于1902年首次进入中国市场,2017年,花旗也成为第一批获准设立本地法人银行的外资银行。2023年9月,花旗中国经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批准,获得两家期货交易所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资格,这也是第一家获批该业务资格的美资银行。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此前的1月23日,花旗银行中国官网发布《有关花旗在中国内地个人银行信用卡业务的重要通知》,自2024年5月6日起,花旗中国个人信用卡将停止交易功能,届时将无法继续用于消费支付等交易用途。同时该行将逐步停止提供相关产品权益与服务。

据了解,此项变动是花旗在中国市场退出个人银行业务的一部分,花旗在中国的对公业务不受影响。

通知称,花旗中国已与富邦华一银行达成协议,将向其转让花旗中国个人银行信用卡还款服务停止后仍未结清的信用卡分期还款余额或欠款款项(应收账款权利)。后续,在花旗中国个人信用卡还款服务截止日后,涉及到的仍未结清的信用卡分期还款余额或欠款款项,需要在约定时间(“交割日”)后,向富邦华一银行进行后续还款。

实际上,在2022年12月,花旗便宣布将逐步关闭其在中国内地的个人银行业务。而在发布信用卡将停止交易前已经有所动作。

去年10月9日,花旗宣布将其中国内地的个人银行财富管理业务出售给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引起市场关注。汇丰方面宣布与花旗中国达成协议,将收购其在中国内地的个人财富管理业务,覆盖花旗中国在全国11个主要城市的个人财富管理客户的投资理财资产及个人存款,约为36亿美元(截至2023年8月)。

随后,花旗中国在《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关于个别自媒体不实报道的声明》中表示,“花旗在全球范围对个人银行业务进行战略调整,包括将逐步关闭中国内地的个人银行业务。”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