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供应链金融新模式 哈尔滨银行做好数字金融大文章

2024-04-17 17:09:41 和讯 

  哈尔滨银行不断深耕生态场景与金融深度支撑融合,深耕重点产业链及上下游供应链,倾力打造“财资通”“贸融通”“链融通”“e融通”四大交易银行产品品牌,不断构架多层次、多模式、多产品的交易银行产品体系,着力在细分领域打造生态、做出特色。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哈尔滨银行于2023年10月上线的“e融通”旗下银行承兑汇票“在线秒贴”产品余额已突破15亿元。

  近年来,供应链强链补链延链对于新发展格局下实现产业结构升级与技术创新显得尤为重要。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哈尔滨银行紧跟国家产业政策步伐,不断探索供应链金融的新模式。2023年下半年,哈尔滨银行在总行层级设立了交易银行专职机构,围绕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交易行为积极探索供应链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为5户核心企业成功搭建了供应链金融网络,批量带动15户中小微企业授信,有效提升核心企业对供应商统筹管理能力的同时,盘活了中小微企业的应收账款,解决了企业的融资困难。

  今年3月,哈尔滨银行持续拓展数字化供应链金融业务,为黑龙江省某核心企业开立其系统内首笔云信,并实现云信电子凭证的拆分流转,成功为上游供应商提供融资服务。据悉,哈尔滨银行云信供应链金融产品是哈尔滨银行交易银行“e融通”旗下第二款网络融资产品,能够有效依托供应链中占主导地位的核心企业为普惠型中小微企业批量化办理融资服务。

  今后,哈尔滨银行将继续紧跟“数字经济”发展需求,把满足实体经济需求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协同、联动头部金融科技公司、产融平台公司,以及有知名度、影响力的公司机构类客户共建交易银行“生态系统”,通过“结点成线”“牵线成链”“搭链成网”,全力支持省市重点产业链“补链、增链、强链”。

(责任编辑:李悦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