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42家银行股集体飘红 全面“破净”局面能否改善?

2024-04-17 17:34:54 北京商报网  李海颜

  4月17日,银行股集体走强,A股42家银行股集体飘红。截至当日收盘,中信银行(601998)涨停,以9.98%的涨幅领涨,宁波银行(002142)、西安银行(600928)、平安银行(000001)、兰州银行、青岛农商行均涨超3%。苏州银行(002966)、厦门银行、杭州银行(600926)、瑞丰农商行、苏州农商行、长沙银行(601577)、光大银行(601818)、张家港农商行、齐鲁银行、上海农商行、江阴农商行、民生银行(600016)、贵阳银行(601997)涨幅超过2%。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银行股集体上涨,一方面是《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即新“国九条”)发布之后,投资者对于低估值、高股息率的板块更加偏爱,银行股多数具备此特征,市场对于银行股的关注度提高。另一方面,今日股市整体呈现上涨的氛围,所以银行股在其中的表现是集体上涨,这也反映投资者对于银行股未来前景逐步转为乐观。此外,4月16日,统计局公布的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超出预期,对于银行股的行情也起到推动作用。

  近年来,银行股虽然经历过多次集体走强,但估值却始终处于低位。东方财富(300059)Choice数据显示,截至4月17日,A股42家上市银行市净率均小于1,银行股全面“破净”。

  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周茂华认为,银行金融板块集体大涨,主要是大盘走强反映市场情绪在回暖;一季度经济开门红,数据反映经济活动延续稳健修复态势,内需动能增强,银行金融板块将受益于经济复苏周期;同时,银行板块估值与高股息优势,对投资者配置吸引力强劲。从趋势看,经济复苏与企业盈利改善,银行经营稳健,估值低洼,银行估值修复的基本面支撑坚实。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