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鑫动能研发贷”助力企业攻坚硬核科技核心技术

2024-04-17 18:28:15 和讯 

  科技企业在早中期研发阶段,没有稳定的经营性现金流入、没有强有力的抵押措施、没有期限合适的贷款产品匹配……这些难点、堵点该如何解决?近日,上海沈德无创时代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德医疗”)在研发的关键阶段就遇到这些问题,上海农商银行通过“鑫动能研发贷”给予企业5000万元贷款额度,为企业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据了解,“鑫动能研发贷”是上海农商银行专门针对“鑫动能”战略新兴客户培育库内尚处于研发阶段的科技型企业,为解决早期研发阶段投入大、期限长、无抵押资产等融资痛点、难点、堵点所设计的产品。具有“创新积分模型”“类信用模式”“中长期限贷款”“动态利率模式”“贷款用途广泛”等特色,重点支持“9+X”战略新兴三大先导产业。

  其中,创新积分模型,从技术创新、成长经营、外部评价、重点附加四个维度对科技型企业进行综合评估,能够快速根据打分给予指导额度;类信用模式,通过知识产权质押模式,盘活企业无形资产,使“无形资产有形化”;中长期限贷款,指最长贷款期限可达5年,满足科技型企业长研发周期的需求;动态利率模式,可采取前低后高、前高后低等模式,使利率更加灵活,降低企业前期研发阶段财务吃紧的压力;贷款用途广泛,可用于研发人员薪资、耗材、样品、样机、技术软件、检测手段、注册费用、试验费用支付等用途。

  沈德医疗是上海农商银行“鑫动能研发贷”面市后首批受益企业。这是一家以高端医疗器械“磁波刀”无创治疗手术为核心业务的硬核科技企业,该项技术国内市场空缺,研究攻坚该技术将能够实现进口技术替代,具有推动中国制造的重要意义。然而,关键技术的研发往往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风险,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人力和时间。不仅如此,企业还面临研发阶段债务融资难、融资成本高、银行介入审慎等问题。上海农商银行获悉相关情况后,快速响应,在与企业密切沟通、深入了解、走访调查后,结合企业的科技属性、核心技术、研发能力、行业前景、持续经营能力等维度,快速落实审查、审批,给予企业5000万元“鑫动能研发贷”贷款额度。切实为企业研发项目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为企业通过研发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技术研发进程贡献了一份力量。

  多年来,上海农商银行以“科创更前、科技更全、科研更先”为指引,构建以科创金融为特色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全力打造“鑫动能”科创服务品牌,积极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助力我国科技自立自强。2023年升级推出“鑫动能”战略新兴客户培育计划3.0,从“1.0”时期“一鑫二专三支持”到“2.0”时期“一鑫四翼”服务体系,再升级呈现以“五专服务+六维赋能”为核心的综合服务体系,即全面联合政府部门、交易所、投资机构、服务机构等“鑫生态”联盟机构,力求实现各方力量整合、优势互补、资源集聚,为“鑫动能”客户提供投商行一体化赋能增值服务,获得企业广泛认可。

  该行表示,未来将发挥所长,做好科技金融大文章,继续聚焦科技企业需求,推出更多解决痛点、难点、堵点的金融产品与服务,加速企业成长与壮大,助力提高国内产业的自主性和安全性,促进国内产业的升级和发展,提升国际竞争力,为硬核科技企业提供有力支持,推动科技金融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