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4-04-17 18:55:12 和讯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是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开展和推进。近期,恒丰银行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广泛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升全行员工及社会公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恒丰银行党委高度重视国家安全观的学习和宣传教育工作,召开党委会研究全行安全管理工作,部署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各单位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宣传主题,结合各自经营特点认真谋划、组织开展活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实践,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总行各部门组织观看《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确保新时代新征程国家安全》视频课程,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历史背景和发展进程,认真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5大要素、5个统筹和10个坚持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加深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和理解。

济南分行开展了以“反恐防暴 共创平安”为主题的实战化反恐防暴演练,进一步提高防暴抗抢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增强保障客户和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的本领。

郑州分行各支行网点利用“案防一分钟”晨会,宣传国家安全相关内容,学习防范、识别、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活动和金融诈骗等行为要点,使干部员工对于金融安全与国家安全紧密联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南京分行工作人员走进企业、社区、学校等地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帮助群众学习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金融知识。

杭州分行组织员工在客户等待办理业务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疑问等方式,宣讲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客户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恒丰银行还积极发挥银行网点宣传阵地作用,通过各分支机构LED跑马屏、宣传屏、微信公众号、易拉宝、行内专刊和信息平台等多种渠道,张贴悬挂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海报,并结合金融安全、反金融诈骗等金融领域安全要求,发放宣传折页,向广大客户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理财子公司、成都分行、杭州分行拍摄《安心守护之金融保卫战》《国家金融安全》《共同守护国家安全》等微视频,在各营业网点及网络平台发布,宣传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的重要性,助力共建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恒丰银行将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将金融常识、安全知识送到广大群众身边,推动大安全观深入人心。

通讯员:赵永强?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