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不温不火,超过4%的是寻到的宝

2019-07-29 09:39:45 第一财经日报  齐琦

  受当前市场流动性相对宽松以及资管新规影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行。记者查询上海多家银行网点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超过4%的理财产品属于少数高收益品种,有的银行把收益超过4%的理财产品也只卖给新客户。多位业内人士预计,下半年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仍将维持下行趋势。

  根据普益标准统计,上周(7月13日至2019年7月19日),321家银行共发行了2035 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09%,较上期减少0.03百分点。

  同时,上个月全国整体银行理财收益环比也出现下滑,下降2BP至3.89%。其中主流的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及开放式预期收益型产品,收益水平也均呈现下滑趋势。全国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收益环比下滑2BP至3.98%,开放式预期收益型产品收益环比下滑2BP至3.75%。此外,封闭式非保本预期收益型产品收益环比下滑3BP至4.19%,是连续16个月下滑。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金融分析师杨慧敏对第一财经表示,近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进一步走低主要受到市场流动性的影响。

  杨慧敏表示,市场流动性目前仍较为充裕,银行理财投向的债券等资产价格也将维持低位,由于货币市场短端利率持续走低,当前银行体系短期流动性充裕,因此银行理财产品总体资金成本降低,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继续下滑。

  继资管新规要求银行理财打破刚兑后,银行理财加速转型,净值型理财出现增长。

  银行理财产品净值转型方面,普益标准统计,7月全国银行理财发行指数环比下滑3.33点至92.40点,但净值产品申购量占比环比上升0.50个百分点至8.60%。从净值转型程度指数来看,全国净值转型程度指数为6.09点,环比上升0.54点,较去年同期上升4.57点。

  7月25日晚间,农业银行发布公告称,银保监会批复农行全资子公司农银理财开业。至此,五大国家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全部开业。除国有商业银行外,杭州银行宁波银行(002142)也已经获得监管部门批复筹建理财子公司。杨慧敏对第一财经表示,由于各大行理财子公司成立时间不长且发行产品较少,因此目前对整体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