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金融产品 推进金融服务精准直达

2022-12-23 17:19:22 和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并强调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是金融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根河南18年,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躬身入局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区域金融主力军作用,精准服务实体经济。聚焦科创金融领域,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围绕新市民群体,不断创新金融产品,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聚焦科创金融 “贷”动专精特新

  近年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深入贯彻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战略,重点支持“专精特新”企业、高成长型科创企业及国家重点支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企业,依托集团化综合经营优势,持续构建科创金融产品服务体系,积极满足企业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需求。

  河南众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诚科技”)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作为一家信息系统集成服务提供商,主要面向行政、企事业单位,在数智政务、数智民生、数智产业等智慧城市细分领域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

  作为中原数字产业第一股,众诚科技于2022年9月23日在北京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早在2007年,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即与众诚科技的前身郑州众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从首次给予普通授信支持到今年通过省工信厅“专精特新贷”给予专项授信支持,目前已累计为公司提供1.36亿元融资支持。从普通的信贷产品到“郑科贷”再到“专精特新贷”,该行不断创新产品,真诚服务客户。目前众诚科技已成为该行“芝麻开花·科创小巨人”主办行客户,成为银企合作的典范,实现了多方共赢。

  强化全周期金融服务,是科创金融的重中之重。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已建立相对完备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体系,为不同成长阶段的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专精特新贷”“投联贷”“郑科贷”“科创云贷”等产品。截至11月末,该行科创金融贷款较年初增长15.36亿元,共落地河南省“专精特新贷”4.3亿元。

  聚焦新市民群体 “贷”动美好生活

  随着国家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的深入推进,大量农村人员通过就业、创业、教育等方式转入城镇成为新市民。

  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新市民群体的金融需求不容忽视。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关乎“国之大者”,体现“金融为民”。为进一步满足新市民多元化金融需求,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全面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助力新市民实现美好生活。

  在新市民创业就业方面,该行向符合条件的新市民开放个人经营贷款业务办理通道,提供优惠贷款利率,推出免抵质押、分期还款、随借随还、无还本续贷等灵活多样的金融服务,积极满足新市民多样化的信贷需求。

  谭先生在郑州经营一家东北菜馆,今年5月,受疫情影响,门店暂停营业,房租、员工工资、水电还得照常支付,没钱周转,一时间让谭先生一筹莫展。了解情况后,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对谭先生原有经营贷款进行降息处理,同时通过“兴闪贷”为谭先生融资40万元,帮其解了资金周转难题。“多亏了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给我发放了贷款,帮我解决了资金短缺的难题”谭先生说。

  安居才能乐业。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在个人购房和房屋租赁两端发力,积极保障新市民住房安居。在合理购房信贷方面,该行坚持房住不炒主基调,授信额度向新市民倾斜,对符合条件的新市民,提供灵活多样的还款方式,减轻新市民还款压力。在房屋租赁方面,该行与郑州市房管局的官方监管平台对接,上线住房租赁资金监管系统,为政府机构、租赁企业、租客、房东等提供全链条金融服务,以“金融”+“科技”助力新市民安居梦。

  党的二十大擘画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新征程锚定新目标,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将一如既往地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在金融服务稳经济大盘、稳市场主体、稳就业保民生中扛起更多责任、展现更大作为,续写新的“出彩篇章”。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